close


攝於:北海岸  

 


 

  不是特別起眼的五月,正是初夏的時節,又旅行到了北海岸,已經忘了是第幾次來到這熟悉的地方,不過每當心煩的時候,總會想來到這走一走,輕拂的海風、無止境的濱海道路,以及那些數也數不盡的腦海記憶,通通把它裝進背包裡,嗅著海潮的鹹味,飛行似的一起徜徉卉馳、恣意放縱,那天是這麼開始的,雖然彷拂一切都是那麼單調無味的黑白,但那天的海邊,所有的回憶都被染上了夕陽的顏色那樣的美好…  

 

    兒時的回憶總能和大海有上關係,所有的快樂是乎都有所連結,有時什麼都不做,望著大海就能發上一天的呆…,印象中,記憶好像是這樣訴說著:老爸把我丟進海中,然後咕嚕咕嚕的喝下海水,手上只讓我握著兩支空的寶特瓶,這樣載浮載沉的讓我練習著,往後擁抱大海的技巧,也許是天生無畏於海,慢慢的,竟與大海結下了相當深厚的情誼,對於大海的熱愛,有超過一半應該是來自於老爸,老爸天生對於愛自由好冒險的執著,造就了他大孩子般的個性,這也許也是母親離開的原因,但是誰知道呢…也正因如此,從小老爸就常帶著我在北部的各海岸出沒,有時是三芝的秘境出海口,有時是看的見日出的基隆八斗子,有時也可能是默默無名的未知海岸,但確定的是,我跟老爸都確確實實在這些地方,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記,至今就像昨日一般那樣的鮮明可觸。  

 

    這篇本來是想寫旅行小遊記的,不過卻變成抒情文,也許是想幫空洞的自我尋找一些存在的證據,也或許是想趁還記得時,把一些過去的記憶重新再描繪拼凑一遍,記憶這種東西是不可靠的,總有一天它會消散將逐漸淡去,就像人的生命一般,隨著時間的拉長,記憶總有一天會被黃昏的黑幕捲入,像風吹過草原一樣,什麼也不會留下,就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,祝所有的美好永存…

 

「獻給許多過去的日子…




攝於:北海岸



攝於:野柳



攝於:北海岸



攝於:野柳



攝於:野柳



攝於:野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水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